专题库

石家庄市鹿泉区组织医疗机构
深入农村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2019-09-23 17:14:03 作者:王伟 刘红书 邹文杰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按照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省军区保障局关于在全省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的部署要求,9月20日上午鹿泉区卫健系统组织鹿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鹿泉人民医院、鹿泉区中医院、鹿泉区妇幼保健院、石家庄市傅山中医院、鹿泉爱尔眼科医院等医疗机构的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中医科等多名专家在李村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称赞,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参加此次活动义诊的医疗单位有义诊在早上8:30分开始,义诊内容包括外科、内科、中医科等健康咨询,免费测血压、测视力、糖尿病眼底筛查及其它健康咨询。不少附近的村民闻讯赶来,现场一时热闹非凡。活动过程中石家庄市第一人民医院对口支援鹿泉人民医院的专家,鹿泉人民医院主任,鹿泉区中医院医师为当地群众诊治,宣传急救知识,提高各种自救潜力。同时李村镇中心卫生院为大型义诊活动提供处方和化验单。病人一经确诊,专家既可开处方和化验单及药品。当地不少群众都感慨的说:“这种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大城市专家的义诊活动就是好啊!”

  义诊活动还有另一道风景线,前来就诊的群众将“免费测血压、测视力、糖尿病眼底筛查”以及其他健康咨询的医护人员围了个水泄不通。一方面为他们进行免费血压测量、视力检测、眼底病变筛查。另一方面耐心细致的解答就诊群众的各种问题,向当地群众普及健康知识,介绍鹿泉区医疗水平基本状况,特色专科以及各科专家教授等。

  此次义诊活动在解除群众疾病隐患、强化群众卫生健康意识的同时,大力营造和宣传了鹿泉区医疗卫生系统的良好形象。同时也看到了农民群众的卫生知识、保健意识有待提高,渴望与专家教授交流病情的愿望还是相当迫切。对于今后能够更好的多组织此类型的义诊活动,多走到农村去提供的依据。号召全区更多的医护人员加入到义诊的队伍中来。

关键词:鹿泉区,医疗机构,义诊,农村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