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举办“庆祖国70周年”朗诵比赛

2019-09-24 16:57: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19年9月20日下午石家庄市第16中学举办“庆祖国70周年”集暨“第十八届云霄杯”朗诵比赛。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评出初中组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十名;高中组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六名。

  此次大赛以“庆祖国70周年华诞”,“推广普通话”为主旨,选手经由各班级初选进入决赛,决赛篇目以歌颂祖国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民族精神和中国传统经典名篇以及现代红色经典诗文为主,参赛作品内容积极向上,思想性、艺术性极强。

  决赛现场,选手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娓娓动听,声情并茂的诵读了《五星红旗耀少年》、《祖国在我心中》《青春,中国》等诗文,热情的讴歌了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为新中国的成立抛洒热血的英雄精神,以拳拳之心表达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对泱泱五千年华夏文明的赞美。

  为了增强朗读感染力,此次比赛有单人诵读、多人诵读、配乐、幻灯片等多种形式,让现场的观众一次次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使这次朗读成为一次视听盛宴,一次精神的洗礼!

关键词:第十六中学,朗诵,比赛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