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第十六中学高一年级生涯规划暨入学教育

2019-09-26 10:37:40 作者:张璐 王月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19年9月19日、20日,在高一年级组长任亚丽老师的主持下召开了高一年级新生学习生涯规划讲座,会上蔡校长发表重要讲话。 

  首先蔡校长通过分析高一学情、高考新方向,展示全国重点中学的作息时间表,表现出当代中学生所承受的压力,再如此重压之下,高中学生的出路是什么,蔡校长列出普通本科、艺术院校、特招、留学、单招等几个方向,并根据历年的高考分数线制定高考的分数目标。之后蔡校长就高中学生的学习特点对学生提出严格要求,并提出几点学习习惯的建议,学习有方法,但是没有捷径,“天道酬勤”适合你的,能为你所以用的才是适合你的。

  最后任亚丽主任强调,高考目标的实现在于平常每天的点滴积累,对高一年级的日常学习提出具体的要求。相信通过这次的生涯规划讲座,同学们能明确方向,树立目标,对自己作出严格要求。

关键词:十六中,教师,高中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