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河北省再添两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2019-09-27 11:00:17 作者:马利 来源: 河北日报

  教育部日前公布获批的2019年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名单。在依托64所高校建设的64个协同创新中心中,包括我省石家庄铁道大学的“大型基础设施性能与安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华北理工大学“钢铁行业节能减排关键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据了解,为激励高校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教育部于2018年正式启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工作。在评审认定中,明确各协同创新中心研究方向应紧扣重大科学前沿、优秀文化传承创新或国家、行业产业及区域发展重大需求,已经承担了重大协同创新任务、开展了实质性产学研协同创新;协同增效明显、影响力大,政府、行业及社会认同度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强,具备实现未来协同创新目标的巨大潜力,协同创新空间广阔。

  2018年,燕山大学“精品钢铁生产工艺装备智能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河北工业大学“电工产品可靠性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河北大学“河北省光伏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通过认定。

关键词:协同创新,技术,智能化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