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赏湖景观草原 “十一”自驾游线路任您选

2019-09-27 16:26:17 作者:姚艳红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赏湖光 聆圣训观风吹草原现牛羊之美

  “十一”自驾游推荐线路给您选

  再过几天,期盼已久的“十一”小长假就要到了。高速路免费、时间够长,欣喜的同时,你的自驾线路谋划好了吗?本期自驾达人“霜华依旧”推荐的两个自驾游线路囊括了湖景、儒家文化以及草原景色等,看看哪个是你的菜?

  山东行:

  赏湖光 聆圣训

  途径:青银高速-德上高速-聊城-济广高速-济徐高速-济宁-京台高速-台儿庄-岚曹高速-京台高速-济南。

  全程:1200公里

  第一天,石家庄-聊城,大概260公里。沿途主要景点:鳌头矶、铁塔、孔繁森纪念馆、东昌湖、光岳楼、中华水上古城、七贤祠等。聊城城区独具“江北”水城特色,黄河和京杭大运河在此交汇。聊城古城风貌保存完好,以古城正中的光岳楼为中心,向四面辐射形成东西南北四条古城区干道。

  第二天,聊城到济宁,大概160公里。沿途景点:东阿阿胶城、东平湖、白佛山等。东阿阿胶城,也是东阿影视城,电视剧《大宅门》就在这里取景。游东阿阿胶城能学到不少中医知识,还能了解阿胶制作过程以及毛驴的成长、分类与饲养等。不过走到大桥镇附近时要注意,这里是个堵点,基本每天必堵,最好提前导航,如拥堵要提前下道绕行。

  第三天,济宁到台儿庄,大概180公里。沿途主要景点:太白湖、铁道游击队影视城、微山湖。到台儿庄最好住古城里面,晚上先看了夜景,第二天白天再逛逛,古城的夜景非常美,楼台亭阁,小曲低迴,灯如星,月如灯,画在人眼前,人在画中游。如果带着孩子,在影视城里正好借机给孩子讲讲抗日战争的故事。

  第四、第五天:台儿庄到济南,大概300公里。沿途景点:冠世榴园风景区、甘泉禅寺、熊耳山、抱犊崮、曲阜孔府、孔庙、孔林、泰山等。三孔是国学教育基地,古朴典雅,文化氛围浓重,处处是碑文楹联,尤其孔庙、孔林很适合带孩子来游览学习。

  第六天:济南。主要景点有:大明湖、千佛山、趵突泉、方特游乐场等。大明湖、趵突泉大家都知道,老人们喜欢逛这里,游乐场则是孩子撒欢的地方,可谓老少皆宜。

  第七天:从济南回石家庄,大概310公里。

  温馨提示:山东的高速限速比较少,景点也比较集中,建议合理安排时间。另外,尽量不要在高速上加油。尽量自己带食品吧,高速上的饭菜估计会让你吐槽的。在景点停车时,提前问好如何计费,有按小时收的,小心肉疼!

  草原行:

  观“风吹草低见牛羊”之壮美

  途径:石安高速-保津高速-津蓟高速-京沈高速-葫芦岛-京哈高速-丹锡高速-赤峰乌丹-锡林郭特市-张石高速-张家口。

  全程:1853公里

  现在相对于暑假,是草原的淡季,没有了盛夏乌泱乌泱的人,只剩下美丽的草原。

  第一天,石家庄到葫芦岛,大概730公里,沿途经过天津、唐山、秦皇岛。路上可能会遇到两个堵点,一个是出了唐山往北那一段,以及秦皇岛段的京哈高速。

  第二天:葫芦岛到赤峰乌丹,大概390公里,途径京哈高速和丹锡高速。葫芦岛市的主要景点有:东戴河、兴城古城、九门口水上长城、觉华岛、灵山、张作霖别墅。九门口的水上长城和兴安古城非常值得一去。九门口水上长城就在出了秦皇岛不远,最好第一天就去,这样不用走回头路。兴安古城第二天一早起来逛,然后奔赤峰即可。中间路过锦州,吃货们可以下道去吃个烧烤。京哈路况不好,请谨慎驾驶,丹锡高速基本没有车,注意不要超速。

  第三天:赤峰乌丹。赤峰的旅游景点主要还有召庙、红山湖、乌兰布统生态文化区、达里湖、紫蒙湖、喀喇沁秦王府、月牙山溶洞、赤峰怪坡等。赤峰的各个景区比较分散,重点推荐玉龙沙湖和达里湖。之所以推荐住到乌丹,就是第二天去玉龙沙湖很近。玉龙沙湖又重点推荐那个山地越野车,非常赞,零差评。因为景区比较分散,所以建议大家查好导航,合理规划路线,少走弯路和回头路,避免浪费时间。第三天的住宿不一定要继续住在乌丹,按您去景区的远近合理安排。

  第四天:赤峰到锡林郭特市,大概300多公里。导航选择经过黄岗梁森林公园那条线。黄岗梁可以住宿,但吃的不好,自己带点食物吧。从乌丹到黄岗梁,要走一段热阿线,再从黄岗梁到锡林浩特,走一段达达线,这两条线被认为是中国最美的公路,秋天的景色最为别致。

  第五天:锡林郭勒。到了锡林郭勒,就尽情的去草原撒个欢儿吧!其实不用特意去看草原,反正沿途都是。吃的推荐蒙古大包子和手把肉。贝子庙一定去看看,看完可以奔张家口回来了,中间正蓝旗下,看看元大都遗址。

  第六天:自张家口回石家庄,大概423.8公里。有时间的话逛逛大境门和宣化古城。大境门建于清顺治元年(公元1644年),它是一座条石基础的砖砌拱门,有木质铁皮大门两扇。门楣书写的“大好河山”四个大字,苍劲壮观。吃一顿莜面窝窝再回石家庄,这趟旅程才算尽兴。

  温馨提示:现在东北和草原的天气都有点凉了,建议带够衣服。另外车上准备好水和食品。一路上服务区间隔有点远,很多还不提供餐饮等服务。有的服务区只是停车区,连厕所都没有,所以遇到条件完备的服务区尽量去释放下。汽油也是,遇到合适的加油站半箱也要加满,因为你不知道下一个合适的加油站离您多少公里。还有就是山区行车一定注意安全,尽量不要走夜路。(记者 姚艳红)

关键词:湖景,草原,自驾游,十一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