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在正定举办

2019-09-29 15:07:07 作者:魏会博 来源: 新华网
分享: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魏会博摄

  国内外专家学者论道数字经济,行业知名企业负责人展开对话,国内外名企展览最新成果,高端论坛接连进行……从28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将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全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盛会,目前各项服务和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据介绍,今年5月,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省政府每年举办一届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这是全国唯一以数字经济冠名的国家级展会。本届数博会将于10月11日至13日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重点策划了“一会、一展、一沙龙、一体验、两大赛、三对接、多论坛”等活动。

  “一会”即开幕式暨主题峰会。本届数博会邀请了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爱德华·普雷斯科特等来自20余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近200位国际重要嘉宾,邬贺铨、张军、郑志明等20余位两院院士,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等150余位行业领军人物,以及80余位知名专家将齐聚一堂,共话数字经济发展。

  “一展”即综合展览。设主题展馆、京津冀协同暨数字河北展馆、新一代信息技术展馆、智能制造与智慧社会展馆和室外展区等5个展区,面积约5万平方米,500余家企业确定参展。其中包括西门子、亚马逊、达索、华为、百度、阿里等180余家国内外数字经济领军企业。

  “一沙龙”即“正定之夜”数字经济主题沙龙。通过3D全息投影技术,将数字科技与正定古城交错演绎,行业专家围绕“数字经济助推河北转型发展”等话题进行对话,让古城焕发出数字科技的新魅力。

  “一体验”即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体验活动。长城汽车、华为、中国联通将运用5G技术,举行形式多样的自动驾驶体验活动,让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5G网络魅力。

  “两大赛”即世界大学生电子竞技锦标赛暨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数字经济云安全共测大赛。世界大学生电子竞技锦标赛前期已选拔来自巴西、墨西哥等10个国家的选手,数博会期间参加线下总决赛。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本赛季参与高校达900余所,也将在数博会期间组织全国总决赛。

  “三对接”即三场产业对接活动。本届数博会将举办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对接会、“中国数坝”对接会、冀深产业对接会等三场产业对接活动,签署一批重点合作项目。

  “多论坛”即智能雄安高峰论坛等10余场平行活动。参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将围绕智能雄安、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新一代人工智能等行业热点话题展开对话交流,进行思想碰撞,引领行业发展。

  “多发布”即多项权威成果发布。本届数博会期间,福布斯中国、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等单位将分别发布《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百强榜单》《2019全球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19中国数字经济指数白皮书》等10余项研究成果。

关键词:数字经济,博览会,正定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