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关注正定数博会】河北联通邀你一起体验5G时空梦幻之旅

2019-10-08 09:42:30 作者:赵晓慧 来源: 长城网

  “5G时空梦幻之旅”——河北联通沉浸式体验车。河北联通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10月11日,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届时“5G时空梦幻之旅”——河北联通沉浸式体验车将正式亮相。大会期间,乘客可以通过沉浸式VR体验5G火星探秘之旅,感受5G网络带来的低时延、高速率以及结合联通沃云4.0实时计算和渲染带来的极致体验。

  这,也标志着联通对5G规模商用的准备更近一步,有利于进一步推动产业链的发展。

  河北联通负责人表示,此次在大会展出的体验车,是业界首个基于端到端5G全沉浸式VR体验车,通过5G智能终端云网协同和直观震撼体验,让受众切身感受5G网络带来的低时延、高速率,以及云端实时计算和渲染带来的无穷科技魅力。

  据悉,5G时空之旅体验车利用透明屏改造车窗,使之兼具“车窗”和“显示屏”的功能。当人们进入巴士内,一段5G神秘的时空之旅随即开始。随着体验车的缓慢行径,穿过一条时空隧道,来到火星世界,“窗外”震撼逼真的火星陆地景观将给受众带来全新的体验。

  专家表示,这是河北联通推进首波增强移动宽带(eMBB)业务如云AR/VR的商用,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业务选择和体验升级。“5G时空梦幻之旅”在云端实时计算和渲染,并利用5G大带宽和低时延能力将处理后的结果实时串流到本地终端上进行呈现。而本地终端无需昂贵而复杂的计算和存储,只做视频解码和输入/输出,这将大大降低用户的使用门槛。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河北联通将在未来的大型体育赛事,演唱会,远程教育等演示或者直播过程中,通过智终端+宽管道+云应用的集成应用,让消费者实现任意角度无缝切换,甚至是实时VR直播,使其不再错过任何一个角度和瞬间,并沉浸其中,身临其境、触手可及。

关键词:5G,科技,智能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