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献礼七十华诞 宣誓报国之志
石家庄市第九十六中学举行向祖国宣誓仪式

2019-10-08 10:41: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曹建辉)9月30日下午,石家庄市第九十六中学隆重举行“献礼七十华诞向祖国宣誓”仪式。参加宣誓仪式的有:长安区教育局思政体卫科副科长石蕊,九十六中学校长焦建,书记薛忠、副校长蒋洁,副校长曹建辉以及九十六中全体师生。

  全校师生激扬宣誓。

  宣誓仪式上,师生誓言铿锵有力,大家用激扬青春的呐喊,表达了新时代的青年肩负党的嘱托,坚决听从祖国召唤的信心和梦想。同学们表示不忘初心,努力学习,用优异成绩报效祖国,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九十六中校长焦建在宣誓仪式上作了讲话。他指出,新中国的成立,是无数革命先辈心怀梦想,前仆后继,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新中国建立让中华儿女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当家作主。焦校长还列举了祖国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高速公里通行里程世界第一;家庭轿车拥有量世界第一;高铁通行里程世界第一;在航天、建筑、海洋探测、新材料等技术也跃居世界前列;中国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均寿命逐年增加,医疗卫生教育事业惠及民生,国家安定富强,人民幸福安康,中国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

  校长讲话。

  焦校长希望,九十六中的同学通过宣誓真正理解新时代爱国主义的内涵,进一步创新报效祖国形式和实践;他号召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发进取,用优异成绩来报效祖国。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听党的话,紧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与祖国同长共进,为祖国增光添彩。

  本次宣誓活动是九十六中学喜庆祖国七十华诞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也是该校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堂的一部分。学校还举行了国庆征文,我与国旗合个影,向祖国宣誓主题班会等活动。

关键词:国庆,纪念,民族振兴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