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八一小学举办石家庄历史知识讲座

2019-10-10 15:28:56 作者:冯青玉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10月9日下午,以“石家庄——共和国的奠基之城”为主题的石家庄历史知识讲座在石家庄市八一小学举行,旨在使同学们鉴史明志,了解家乡,热爱家乡,热爱祖国。李东顺老师走进八一小学,为学生讲述了新中国奠基之城石家庄的故事。

  主讲人李东顺老师曾被评为2015年度“感动河北十大网络人物”,曾任职于石家庄日报社。现任河北省博客联盟主席、石家庄市网络文化协会网络文化研究分会会长,受聘于河北传媒学院。

  李东顺老师从石家庄城市概况、历史名胜、革命故事、革命贡献以及石家庄在新中国成立后的政治经济建设的卓越成就等方面细致、生动的介绍,“石家庄的14项世界之最”令同学们悠然神往,“石家庄的“新中国第一’”又使同学们倍添自豪。此次讲座既是一次知识的盛宴,又是一次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讲座得到了八一小学赵喜军校长、王丽梅副校长认真聆听,并与李老师合影留念。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通过认识石家庄的历史,更加热爱石家庄,家乡与祖国命运血脉相连,自己将努力学习,未来肩负起建设家乡、建设祖国这一光荣的时代重任。(通讯员 冯青玉)

关键词:八一小学,历史知识,讲座,石家庄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