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中科恒运 让数据活起来 推动智慧社会建设

2019-10-11 09:28:55 作者:李代姣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以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蓬勃兴起,将成为推动智慧社会建设的根本动力。未来,以信息化方式提高全社会基本公共服务的覆盖面和均等化水平,构建立体化、全方位、广覆盖的社会信息服务体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美好智慧社会,对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要意义。”日前,中科恒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冷晓宁这样描述他理解中的智慧社会。

  据冷晓宁介绍,在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上,中科恒运将带来的退役军人综合服务管理智能云平台项目也与智慧社会建设密切相关。

  “目前,2018年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正式开展。采集到精准、可靠的信息数据即完成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上篇文章’,我们做的就是把这些数据信息有效运用、管理起来,让数据活起来,把相关的数据分析成果运用到精准服务退役军人的‘下篇文章’中。”冷晓宁表示,做好“两篇文章”,都离不开大数据技术的支持。中科恒运借助云计算及大数据应用,研发打造了退役军人综合服务管理智能云平台。  

  冷晓宁称,随着人机共融、万物互联的智能化基础设施体系加快建设,信息资源集约布局、互联互通的社会共享数据平台逐步搭建,建设智慧社会的美好愿景将逐步变为现实。

关键词: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