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初秋干燥选购加湿器 应该如何下手?

2019-10-14 09:52:58 作者: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秋冬时节,加湿器一定是家中必不可少的。如何选购加湿器呢?这几个原则供大家参考。

  加湿器虽然是一个比较小的电器,价位也比较低,在购买时,有很多注意事项还需提醒大家,以便大家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选购加湿器 认准这四个准则

  准则一,购买加湿器根据房屋面积选择。在使用加湿器时,太干或太湿都不好,只有科学加湿,才能更好地呵护你和家人的健康,所以房屋面积是购买前需要考虑的一个因素。比如20平方米的房间适宜使用加湿量为270ml/h以上的加湿器,40或50平方米的房间则应选择加湿量为540ml/h的产品。

  准则二,购买加湿器根据品牌来选择。虽然加湿器不是一个昂贵的电器,但也不能随便买一台放在家里,凡是购买的朋友都希望在质量上能得到保证,并且使用寿命也能更长一些,这时选择一个可靠的品牌显得尤其重要。如果你去转转卖场或者超市,就可以发现市场的加湿器品牌数不胜数,价位也是从几十元到几百元的都有,几十元的加湿器大都是一些小工厂生产的,只有加湿功能,没有除菌等其它功能,而且在售后服务上也没有保障,不建议购买。

  准则三,购买加湿器根据功能来选择。加湿器的功能越来越多,热气功能、抗菌功能、无菌加湿、银离子杀菌、自动恒湿功能等等,这些功能比原来只有加湿功能的加湿器更有利于健康,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加湿器要针对个人情况而言,比如您是一位爱美的女士,想用加湿器滋润肌肤,养颜美容,那么可以选择具有热气功能的加湿器。

  准则四,购买加湿器根据类型来选择。市场上的加湿器大致可分为电热式加湿器、超声波加湿器与纯净加湿器三种。由于电热式加湿器耗电量大、安全系数低,在市场已经很少见到,所以超声波加湿器与纯净加湿器成为市场主流。

    加湿器养与护,你做好了么?

  加湿器使用过程中,清洗必不可少。清洗前请先将主机上的电源开关至“关”处,并拔掉插头,这样清洗比较安全,不会触电。千万注意的是提取水箱前,请将主机内部之储水倒掉,否则水容易流入机体内部,损坏零部件。清洗时,请用专业的除垢剂,操作时将除垢剂的溶解液倒入主机储水槽内,先轻轻晃动,以使水垢充分溶解。

  长时间使用加湿器以后,加湿器内壁会形成一定水垢,清理水垢时,要用软毛刷先清洗储水槽周围,但要小心不要重力撞击振荡器,否则会损坏。

  用软毛刷清洗水位感应器,务必将水垢清洗干净,否则会造成堵塞,影响机器的正常运行。清洗完成后,将水槽内除垢剂溶解液倒掉,倒掉溶液后,要用清水清洗水槽,千万不能将水溅入出风口内,并将清水倒掉。

  在除垢时,严禁用硬物刮擦换能片,否则可导致下次使用时不起雾。

  在平常使用时,也要注意零部件的更换,水质软化器需定期更新,及时做好清理与清扫,做好日常使用养护。

关键词:初秋,干燥,加湿器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