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国网河北培训中心:电力类特种作业考试点开考

2019-10-15 10:43:28 作者: 来源:
分享:

  “这次培训我学到了很多电缆专业知识,考取了特种作业证,以后大家都持证上岗,施工管理更规范,安全生产就更有保障了!”9月18日,在电力电缆特种作业考场外,来自河北劲能电力建设有限公司的王文辉高兴地说。这是国网河北培训中心特种作业考试点获得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批准后开展的第一次特种作业培训考试。

  随着社会快速发展,与电力有关的施工建设、设备制造等社会企业数量激增,相关从业人员众多,为了规范生产管理、保障安全生产,国家要求相关工作操作人员必须具备一定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因此将部分电力工种列入特殊作业工种并要求持证上岗。

  国网河北培训中心是国网河北电力下属的教育培训机构,主要担负企业内部职工的教育培训工作。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和政府关于应急管理的决策部署,充分履行国企的社会责任,国网河北培训中心通过多方协调、主动争取,经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批准,2019年8月份正式成立特种作业考试点,涵盖高压电工、低压电工、电力电缆、电气试验、继电保护5个电力专业,填补了河北省电力特种作业考试点的空白,免去相关从业人员外出考证的奔波,给广大社会企业员工带来便利。

  国网河北培训中心作为河北省唯一一家电力类特种作业实操培训考试的政府授权单位,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以“培训管理规范有序、考试考核公平公正、全力服务社会生产需要”为准则,为实现社会安全生产,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郭小燕 孙东如 刘爱民)

关键词:国网河北培训中心,特种作业,考试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