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交通安全猛于虎 安全教育不放松

2019-10-16 14:36:17 作者:王娟 张国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学校的安全事故中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依然是各种事故领域的头号杀手。因此对少年儿童进行安全教育的形势相当紧迫。有专家指出,通过安全教育,提高我们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80%的意外伤害事故是可以避免的。为加强对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为了悲剧不再发生,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于2019年10月15日在全校掀起了“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生命”的活动。

  班主任会议。

  首先,16中安全处王娟主任召开了班主任会议,在会上王娟揭示了学生不遵守交通规则,随意穿越二环路,在快车道上逆行等现象,并要求班主任利用班会强调交通安全,避免此类现象发生,以保证学生的安全。会后,各班召开了安全主题班会。

  此次活动,教育学生关爱生命,拒绝交通违章,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增强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和文明意识,打造了平安校园。

关键词:16中,交通安全,安全教育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