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平山公司:全力做好“煤改电”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2019-10-17 10:22:34 作者:韩文诚 李亮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连日来,副总经理李亮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平山县平山镇、回舍镇、温塘镇、苏家庄乡、南甸镇等乡镇、村、农户群众进行深入交流,并召开座谈会,就“煤改电”工程建设进展、补贴政策落实、群众使用感受情况等问题深入研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据了解,平山县电网2019年“煤改电”工程投资1.112亿元,涉及10个乡镇53个村7870户,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06.39公里,新建配变185台、容量66200千伏安、改造低压线路338.07公里。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6.7%。面对时间紧、任务重,再加气温低、风雨频繁,极端天气多变等困难,李亮要求,做好“煤改电”冬季取暖工作是重大的政治任务,环境工程、民心工程。要强化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省、市公司安排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煤改电”冬季清洁取暖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好“煤改电”工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找准症结,明确责任,制定举措,狠抓落实。要注重质量安全,加强工程质量监管,严禁“带病”投运。同时要加强用电安全教育,让广大农村群众做到规范操作、安全使用。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针对极端恶劣天气、供电故障等可能出现的情况,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确保遇有紧急情况能随时启动,真正管用。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供暖问题,确保供暖前全部完成“煤改电”工程,不让一名群众挨冷受冻。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煤改电,冬季清洁取暖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