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孙永健、赵卫涛获保定市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

2019-10-18 09:55:59 作者: 来源: 保定市科技局

  2019年度保定市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获奖者揭晓,孙永健、赵卫涛二人获奖。

  孙永健,毕业于北京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北京大学博士,博士后。2016年5月,保定中创燕园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孙永健为主要技术带头人。公司与北京大学宽禁带半导体研究中心共同签署了共建“北京大学宽禁带半导体研究中心保定基地”协议,紧密围绕国家与区域发展战略需求,以打造成中国半导体技术精品公司为目标,推动保定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

  赵卫涛,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博士毕业。作为河北四通新型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技术负责人,他参加了“十二五”国家高技术发展计划及国家国际科技合作等多个项目,与国内外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获批建设了四通新材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河北省院士工作站等省级以上科研平台,为保定地区企业的产学研合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保定市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是颁发给保定市科技工作者的一项最高荣誉。近年来,保定市进一步完善科技政策支撑体系,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为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关键词:科技,科研,获奖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