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沧州市新增1家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2019-10-22 16:23:41 作者: 来源: 沧州市科技局

  近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19年度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名单,河北鑫海水产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全市省级以上国际合作基地达到13家。

  河北鑫海水产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一家集水产遗传选育、亲本养成、苗种繁育及工厂化养殖为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已初步建成全国范围内“产学研相结合、育繁推一体化”的水产种业体系。公司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10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6项,获得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学进步奖一等奖1项、沧州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董事长许圣钰入选科技部2018年度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近年来,沧州市高度重视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建设,对认定的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开展的国际科技合作研发、国际科技交流、国际技术转移、高层次人才及创新团队引进、高端研发机构引进等工作,进行择优支持。目前,沧州市拥有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家、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2家,涵盖了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现代农业、水产养殖等多个领域。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已成为沧州市利用国外先进科技资源、扩大科技对外影响力等工作的重要推动力量,对提升该市科技创新实力、经济发展质量和扩大对外科技合作质量及水平,发挥着重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关键词:科技合作,基地建设,国际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