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创新形式 多措并举——国家扶贫日 广宗电商中心在行动

2019-10-23 16:04:45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10月17日,在第6个国家扶贫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扶贫日”扶贫帮困工作精神,广宗县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电商扶贫、消费行动”扶贫日系列活动。

  专业讲师,电商培训

  组织县电子商务中心专业讲师,在全县40个村级服务网点进行淘宝开店、快手直播及快手小黄车开通等课程的培训,帮助村民掌握开设网店以及相关的基础运营技巧。

  直播体验,电商咨询

  在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一楼,免费开展现场直播体验活动,邀请已接受培训的近百名贫困群众进行现场体验,并设立咨询服务处和热线电话,解答电商运营相关问题。

  在线奖励,物流到村

  扶贫日当天,凡消费者使用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赤兔物流服务的,均可凭物流单号在各村级电商服务站点兑换精美礼品一份。

  创新捐赠,精准扶贫

  发动社会力量,利用微信公众号,自主选择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通过快递物流或直接汇款的方式实现精准捐赠。

  创新扶贫形式,效果显著,意义非凡。扶贫日当天,共有302人参训,其中贫困人口200多人;共捐赠牙膏3000只、6卷装卫生纸2711包、水杯2600个,价值近2万元。

  在全县营造了电子商务推动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营造了“人人皆愿为”的社会扶贫氛围,弘扬了“人人皆可为”的理念,推动了各方资源向贫困人口汇聚。

  因地施策,多措并举,集全社会之力,广宗电商服务中心的每一个人都是“扶贫人”。尽锐出战、迎难而上,切实发挥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我们带着摆脱贫困的美好愿景,也踏着驰而不息的脱贫脚步竭尽全力。频道不换,目标不移,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等待梦圆时刻!

关键词:广宗,电商中心,在行动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