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石家庄市再添20家市企业技术中心

2019-10-24 11:02:21 作者:吴温 来源: 石家庄日报

  我市科技创新再添新动力。日前,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部门共同组织2018年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工作。经县(市、区)推荐、现场考察、专家评审,认定北方勘察设计研究院等20家企业技术中心为市企业技术中心,并授予“石家庄市企业技术中心”牌匾。

  市发改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建设企业技术中心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双创双服”活动实施意见和市委、市政府加快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的重要途径,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提升产业创新能力的突出抓手。根据有关要求,各县(市、区)相关部门将加强对企业技术中心的指导、支持和服务,促进企业从组织机构、运行机制、经费投入、人才引培、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中心建设,切实发挥中心在企业技术创新中的核心作用,为全市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据了解,市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每年组织一次。申请企业需具有较完善的研发、试验条件,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和较高的研发投入,研发与创新水平居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市政府对通过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给予一次性奖励;设立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专项,引导和鼓励企业技术中心加大研发仪器设备基础条件建设和技术创新投入,促进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的建设和升级。

关键词:科技创新,研发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