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保定国家高新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2019-10-24 11:02:21 作者: 来源: 保定市科技局

  2019年10月18日,保定国家高新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举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保森出席仪式并讲话,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韶坡主持仪式,保定市科技局副局长裴冬梅,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高金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党群部部长陈树军参加仪式并颁奖。

  高新区第二届双创大赛面向全国科技创新企业、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导广大创业者顺应经济发展的常态,增强创新意识,勇当创业先锋,挖掘培育一批科技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好、符合当地产业特色、能够有效补充完整产业链的实体产业项目。

  大赛共有200个项目报名,涵盖电子信息、大健康、智能制造、新材料等产业,项目整体质量较高,多个项目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高等院所,多项技术均处于国内外领先地位。经过初审、复审和决赛,最终评审出获奖队伍66支,奖励资金总额386万元。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落户保定高新区后,还将获得重点企业发展资金等政策扶持。

  大赛获奖项目包括,中科院团队的国家战略性金属3D打印超纯净新材料成果转化项目,该项目突破了以钛合金为主的高品质3D打印金属新材料瓶颈技术,打破了国际装备和技术封锁;智慧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技术及系统项目拥有完善的核心技术,保障了世博会等重大活动的用电安全;肿瘤新生抗原个性化疫苗项目代表中国参加全球硬科技大赛,获得全球硬科技大赛最佳科技奖。

  李保森说,高新区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双创平台、招商品牌。高新区对本届大赛优秀项目将加强后续指导服务,推动大赛成果转化,扶持项目孵化落地,为高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培育新的力量。

  当天,高新区孵化器、投融资机构还与参赛项目进行了对接。

关键词:创新创业,大赛,智能制造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