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平泉市科技局精准服务企业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10-24 11:02:2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平泉市科技局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将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通过对企业精准帮办服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打造科技创新环境。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建设创新型平泉的决定》《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平泉县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资金管理办法》《平泉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项目扶持资金评审办法(试行)》等系列推进科技创新的政策措施。制定印发了《平泉市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年)》《平泉市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等促进创新发展的系列文件,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策保障。

  二是培育科技创新主体。围绕企业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坚持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工程,入企调研摸排,分梯度培育,市本级财政对2016年通过复审、2017年新认定的8家高新技术企业进行补助资金75万元,激发了企业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积极性,推动平泉市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快速增长,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13家。通过开展精准帮服重点企业活动,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和质量实现“双提升”行动,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达179家。

  三是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坚持精细精准服务,加速引进和培育研究院、技术创新中心、院士工作站等各类创新平台。全市建有省级新型研发机构1家,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2家(河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北省生物质气化产业技术研究院),院士工作站3家,省级技术创新中心6家,国家、省级星创天地9家,科技平台建设形成“12369”格局。

  四是引进科技创新人才。加快推进科技、人才工作的无缝对接。依托科技资源、科技计划项目,努力在各类科技创新平台、重大项目中吸引和培养高端人才。制定出台了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项目扶持资金评审办法》等鼓励支持科技创新政策措施,通过成果转化、创办企业、技术合作等开展京津引才引智工作。承德奥斯力特电子有限公司申报的“小尺寸晶体谐振器产业创业团队”项目,已通过实质审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并经市委常委会议讨论通过,批准立项,拟支持资金100万元。

关键词:科技创新,平台,主题教育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