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大城县供电公司:零点作业优化营商环境

2019-10-25 09:42:52 作者: 来源: 大城县供电公司
分享:

  10月25日凌晨1点,白天喧闹的大城县城已然安静,而此刻,随着国网大城县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调度员的一声令下,工作负责人召开班前会明确工作任务,布置安全措施,一场“零点作业”大会战正在这里悄然打响。施工现场灯火通明,一片忙碌的景象,与静谧的深夜构成了动与静的反差。

  此次的工作任务是拆除110千伏大城站225新华东线商贸环网柜并完成负荷切改。由于该环网柜担负着城区部分商铺、居民和大城县公安局、大城县医院等重要单位的供电任务,吊车拆除环网柜需221城东线配合停电,若采用白天常规作业停电会对商铺、居民、党政机关造成较大影响。对此,大城经济开发区供电所会同公司运检部配电一班,多次对现场进行勘察,制定环网柜拆除和负荷转带施工方案,经上报公司领导决定采用“零点作业”的方式,利用深夜用电低谷时段进行相关操作,把用户用电影响降到最低。

  深秋的夜里已经很冷,但参加作业的人员丝毫不受环境的影响,在星月陪伴下挥汗奋斗,有条不紊的展开工作。商贸环网柜由于运行时间较长,部分设备老化无法操作,该环网柜拆除后在原址进行更换安装。经过 3个多小时的努力,凌晨4时30分,所有现场工作顺利结束,本次“零点作业”圆满收官。

  新的环网柜建成投运后将实现110千伏近北站与110千伏大城站多条10千伏线路相互转带,对提高供电可靠性起到关键作用。优质可靠的电力供应为优化营商环境将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曹耀华)

关键词:大城县供电公司,优化,营商环境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