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河北承接北京产业转移成果闪耀北京科博会

2019-10-30 09:25:33 作者:潘文静 来源: 河北新闻网

  10月25日,记者探访正在举办的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发现京津冀协同发展展区成为此次北京科博会的一大亮点。图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展区。记者 潘文静 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潘文静)10月25日,记者探访正在举办的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发现京津冀协同发展展区成为此次北京科博会的一大亮点。京津冀三地通过图文展板、微缩模型、规划沙盘等形式展示了三地推进协同发展的代表性项目。

  记者注意到,河北省重点展示一批优势突出、特色鲜明、配套完善、承载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协同创新和产业合作平台。比如,河北省首个“主营业务超千亿”科技园区——石家庄高新区建设京津冀产业协作示范园、北京国械堂医疗器械产业园等,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项目转移转化;正定县(正定新区)搭建产业承接平台,发展先进装备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明珠商贸城整体承接北京服装产业链疏解,已承接北京10000余商户、4000余生产加工企业。

关键词:京津冀协同发展,科技,创新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