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太行山高速成为全国首条旅游高速公路

2019-10-30 15:31:31 作者:刘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刘潇)10月29日,第三届中国旅游交通大会在河北正定新区开幕,本届大会以“跨界 融合 创新”为主题,重点探讨了交通与旅游两种业态的创新融合发展。会上,河北省太行山高速公路被授予“太行山旅游高速”称号,张石高速涞源东服务区则被评选为“2019年全国高速公路旅游特色服务区”。

会议现场 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本次大会由中国公路学会和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联合主办,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公路学会为支持单位,大会主题为“跨界•融合•创新”。

太行山旅游高速揭牌现场 

  本次大会上,首次将太行山高速命名为旅游高速公路,并在太行山高速沿线打造了沙河服务区、临城服务区,重点展示了在交旅融合方面的新探索、新面貌。中国公路学会副秘书长巨荣云介绍:“太行山高速所经过的5市、19个县,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这条高速串联起53处4A级以上景区,高速公路本来是位移的通道,太行山高速把它的服务区作为一个旅游景点,是一个服务出行的重要内容,是一个特色,应该说吃住行游娱购。这在全行业里面是第一次。”

  河北省交投集团董事长王国清介绍:“从16年修建太行山高速以来,沿线的中草药种植在15万亩,在短短的三年时间,超过了30万亩以上,交投集团向借这次旅游交通大会的契机,也想进一步推动,交通和旅游的融合,更加把我们太行山沿线的5个市区、19个县的地方产业、特色农业、绿色产业推向新的阶段。我们给太行山沿线的产业推出了十大富农行动,真正的通过这些行动把这些产业一步步的推起来。”下一步,河北交投集团将依托太行山高速公路,建设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带、山地特色农业产业带、中医药养生养老产业带三条绿色产业带,打造京津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示范区。

颁奖现场 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会议期间,江苏省阳澄湖服务区等5个服务区被评为2019全国高速公路旅游主题服务区,河北省涞源东服务区等12个服务区被评为2019全国高速公路旅游特色服务区,9条乡村公路则获评“2019全国美丽乡村路”。

关键词:太行山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