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世界网红打卡河北旅发会”让“国际庄儿”走向世界

2019-10-30 15:31:31 作者:郝艳红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古有马可波罗游历中国激起欧洲人对东方的热烈向往,今有世界网红达人游历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让“国际庄儿”走向世界。10月28日上午,“世界网红打卡河北旅发会”活动在石家庄正式启动,河北省文旅厅、河北省委网信办、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来自多个国家的网红达人及省内主流新闻媒体等单位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郝艳红 摄

  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调研员刘洁在致辞中介绍,石家庄是一座英姿勃发的宜居之城、美丽之城、希望之城,拥有享誉全国的红色传承、璀璨的历史文化、壮美的自然风光和绚丽的民俗风情。通过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已叫响了“古城古韵 自在正定”“平山别样红”“绿水青山 多彩鹿泉”“灵山秀水 常来长寿”“井陉太行天路”等旅游品牌;通过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石家庄还推出了“滹沱河生态走廊”,也形成了“一轴、两点、五片区”的省会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调研员刘洁致辞。郝艳红 摄

  河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熊厚表示,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刚在石家庄结束,“世界网红打卡河北旅发会”透过网红视角,集中推介河北,符合网络传播新语态,对推介河北旅游资源、提升河北知名度,特别是提升省会石家庄的“国际范”具有促进作用。

河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熊厚在会上致辞。郝艳红 摄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和对外合作交流处调研员张之军表示,刚在石家庄成功举办的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以“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绿色发展”为主题,倾力打造了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河北旅游模式”,为河北旅游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和对外合作交流处调研员张之军讲话。郝艳红 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讲好石家庄故事,宣传石家庄文化旅游特色,向海内外有效传播石家庄的旅游优化布局、文旅融合、创新业态新作为,向世界大力宣传石家庄在文化旅游发展中的新动能。这些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蒙古国等多个国家的网络红人在脸书、推特、ins、抖音、微信等平台拥有广泛粉丝群体,此次石家庄之行通过28日、29日两天时间着重观摩第四届河北省旅发大会重点打造的新业态景区,走访具有1600多年历史的“北方三雄镇”之一的正定古城,观赏“滹沱河生态走廊”景观轴,畅游灵寿松阳河小镇,走进平山李家庄美丽乡村,前往井陉矿区参观段家楼,探访井陉南横口陶瓷水镇,体验鹿泉西部长青度假区等景区。

参加“世界网红打卡河北旅发会”活动的中外嘉宾合影。郝艳红 摄  

  本次活动将助力石家庄进一步发挥自身的旅游优势,增强文化底蕴,提升城市发展水平,让更多海内外人士了解石家庄、认识石家庄、爱上石家庄。

关键词:河北省第四届旅发大会,国际庄,网红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