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追寻红色印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红色研学活动圆满结束

2019-10-31 16:17:14 作者:周香香 王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献礼祖国70华诞,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2019年10月29日,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组织初一年级的同学们,来到了革命圣地西柏坡,追寻红色印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研学活动。

  今天的研学活动,同学们将会以小分队的形式进行。看,他们在画队旗、起队名、还要选出小队长、副队长。同学们根据研学手册的内容,寻觅革命足迹,认真的聆听西柏坡的历史。看,同学们听得多认真。

  我们的家乡石家庄是如何解放的?三大战役历史背景是什么?具体战况如何?都是哪三个战役?有什么历史意义?《中国土地法大纲》的具体内容是什么?七届二中全会的主要内容是什么?有什么历史意义?带着这些疑问,同学们来到了西柏坡展览馆,带着问题去研学,在游中学,学中游。

  研学活动接近尾声,根据研学表现和知识抢答,初一年级6班,8班被评为最佳班级,张文新副校长,教育处王娟主任为获奖班级颁发了奖杯。通过一天的研学,同学们对西柏坡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于西柏坡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本次为西柏坡爱国主义教育研学活动使同学们的思想受到了洗礼,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更在实践考察中,增强了团结互助的精神和班级凝聚力。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这段历史,奋发图强、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国民族富强、为建设和平世界而不懈努力。

关键词:十六中,西柏坡,研学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