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35中教师读书会如期举行

2019-10-31 17:08:3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19年10月28日下午,石家庄35中教师读书会成员在图书馆二楼阅览室,举办本学期“共读一本书”活动读书交流会。吴晓红副校长主持了此次读书交流活动。

  “共读一本书”教师读书交流活动每学期都会举办,旨在激发读书学习的热情,文化课教师组成读书小组,共读书目由大家推荐。老师们共同读书,结合工作中的案例开展讨论交流,收获颇丰。

  读书会活动现场。

  本次读书会推荐书目《教师如何提高学生小组合作学习效率》,作者是美国的南希·弗雷、道格拉斯·费舍、桑迪·艾佛劳芙。经过各教研组组长发动,全部年轻教师和部分老教师报名参加,共计83人。

  为使共读活动有效开展,让大家学有所得,此次活动组织了小组讨论,以小组学习体验式活动让老师们真切的感受如何组织能够提高小组学习效率。学校打乱教研组,随机抽签组成10个小组,选出组长、确定组名并讨论本组有效的小组合作讨论策略。首先做整本书的整体感知,然后每组选一部分现场阅读并讨论阅读中发现的问题,形成学习成果。每人发一份《读书活动小组讨论卡》,每组一张大白纸,以思维导图的方式展示本次小组学习成果。老师们学习热情高涨,各小组争着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反复复盘,讨论各个环节学习效率,研究提高之法。

关键词:35中,教师,读书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