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丁绣峰参观考察2019中国(唐山)工业设计展

2019-11-04 12:16:42 作者:魏会博 来源: 新华网

  丁绣峰(左三)在参观展出的工业机器人平台。王立鹏摄

  新华网石家庄11月3日电(魏会博)11月1日-3日,由唐山市人民政府、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唐山)工业设计展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3日上午,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到2019中国(唐山)工业设计展参观考察,详细了解展览及各项活动情况,对相关工作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雨后的唐山碧空如洗,处处皆是风景。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A1馆,节能环保、智能交通、5G通讯、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工艺美术、装备制造等众多领域的创新设计产品一一亮相,超过20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机构参展,国内外领军行业组织、设计团队、独立设计师等带来工业设计领域新成果。恰逢周末,展馆内热闹非凡,唐山市民纷纷前来参观。

  当天上午,丁绣峰先后来到津西钢铁、惠达卫浴、中车唐车、兴邦管道、唐山博玉、中国联通、小鹏汽车、菲思达教育、北京市珐琅厂、万国电器、唐山今谷神箭、洛客、遨博智能等展台前,与参展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最新设计成果以及市场前景。

  丁绣峰(左二)到砺剑集团展区参观。王立鹏摄

  在京津冀展区,来自北京的砺剑集团展出了三维工业CT检测仪、ESA吸能缓冲材料等多款产品,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ESA吸能缓冲材料的特性。丁绣峰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演示,当了解到该材料可广泛用于防护类产品时,他连连点头,提出企业可以与唐山相关企业、机构加强协作,未来可把研发、生产基地等引入唐山,通过深度融合打造出更多新产品。

  唐山市上九工业设计中心的原创产品曾多次荣获国际大奖,今年更是一举夺得德国红点至尊大奖,此次展览带来了最新设计的应急房屋及多功能消防设备等应急装备。丁绣峰与现场工作人员互动交流,了解产品的市场应用情况,鼓励他们继续加大创新能力,打造更多好的产品,为唐山工业设计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据了解,2019中国(唐山)工业设计展以“工业设计的力量”为主题,由开幕式、展览、论坛、项目路演、企业调研、专题培训等系列活动组成。这是继去年举办的2018首届中国(唐山)工业设计展后,唐山又成功举行的一场工业设计盛会。

关键词:企业,创新,产品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