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香河公司:加强巡视、测温积极应对大风降温天气

2019-11-04 14:53:09 作者: 来源: 香河供电公司
分享:

  “今天的风可真大,尘土把我眼睛迷住了,电线也在晃。”巡视人员边走边说。

  深秋时节出现大风降温天气,28日凌晨有大风来袭,风力达到5—6级,夜间气温降低到0度。为防止大风降温天气造成线路设备出现安全隐患影响正常供电,香河公司积极应对,加强线路巡视、测温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为确保此次工作落到实处,该公司采取以地面巡视为主要手段并辅以测温手段,对线路设备开展全面检查。由于大风造成的线路摆动、异物挂线极易引发线路事故,巡视人员在大风恶劣天气下对设备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巡视检查。从细微处入手,加强对线路、变台的全面巡视、消缺,加强对户外受大风恶劣天气影响的变压器高低压接头,电缆分支箱的检查及检测,导线、地线、拉线有无损伤和断股,螺丝钉是否松懈,严密监测线路上飘挂塑料袋等杂物引发线路故障,防范大风降温导致设备异常、导线舞动或断线等事故发生。根据红外测温方案,利用望远镜、红外测温仪等设备,对线路的进出线接头及线路电缆接头进行逐个红外线测温,发现温度超标和有发热趋势的设备及时记录上报并跟踪处理。结合现场巡视情况,及时组织消除发现的隐患。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还与气象部门加强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掌握天气变化趋势,并根据负荷变化及大风降温特殊天气,分析电网、设备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落实恶劣天气预案,确保突发事件时,能做到反应迅速及时消除隐患。在供暖前夕正值用电高峰,巡线员迎风巡视,确保线路、设备在大风天气下的安全运行。(香河公司    李洪侠)

关键词:香河供电公司,降温,巡视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