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保定街头现手绘“艺术配电箱” 精美!

2019-11-05 09:00:56 作者:汪洋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保定街头现手绘“艺术配电箱”

  一群大学生发起此项活动 方头方脑变活色生香获赞

  完工的街头“艺术配电箱”。通讯员 闫小旭 摄

  继风靡一时的井盖画、树洞画之后,分布在保定市街头的公共设施配电箱,也被有着强烈艺术头脑的达人们给盯上了。近日,很多保定市民就发现,原本街头方头方脑的配电箱,被人画上了精美的画,顿时活色生香起来。

  11月3日,在保定市复兴路与恒祥大街交叉口,街角的几处配电箱上出现了一幅幅精美的画作,而且还各不相同,显然是手绘上去的。相比原来的呆板枯燥,穿上“花衣”的配电箱顿时显得高大上起来,洋溢着一种艺术气息。

  不仅是这个路口,在保定市其他主要路口的街角,配电箱或通信交换箱上,近期也都穿上了“花衣”,变成了一幅幅活色生香的精美手绘画作。

  据了解,这些配电箱、通信交换箱上的手绘画作,创作者是河北大学艺术学院的一群大学生。他们自费购买了颜料,利用课余时间不辞辛苦地作画,给城市增添了一分美丽和艺术气息。发起此项活动的朱同学介绍说,创作的初衷是因为感觉街头配电箱、通信交换箱上贴着很多小广告,显得又脏又丑,于是在一个多月前发起了美化街头配电箱的活动。到目前,已经有30多名该学院的大学生加入到此活动中,有近300个街头配电箱、通信交换箱完成艺术化“升级”。

  不过也有网友提醒,美化是好事,但画面千万不能遮挡上面的安全警示标志,以及产权单位的标志。另外,应该选择稳定性强、耐风吹日晒的颜料作画,否则稍微雨淋日晒就变成了大花脸,反而不美,或像井盖画一样昙花一现。在配电箱、通信交换箱上创作画作,最好经产权单位同意以后再行动,以免好心办坏事。(记者 汪洋)

关键词:手绘,艺术,配电箱,保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