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承德市与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联合组织科技对接合作活动

2019-11-05 09:53:41 作者: 来源: 承德市科技局

  经过承德市科技局前期扎实调研、积极有效沟通,近日,承德市·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科技对接合作活动顺利举行。

  在本次活动中,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一行与承德科技管理系统、承德高新区和部分高校进行了对接座谈,并赴承德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进行了实地考察。

  在座谈活动中,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对部分有转化意向并与承德产业发展相关的科技成果进行了发布;对中国先进制造业投融资服务联盟进行了推介;围绕天津对口帮扶承德市相关工作特别是科技工作及院校合作学科建设、院校合作教学系统等内容进行了研讨。通过对接,就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与清华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进行战略合作、承德高新区加入中国先进制造业投融资服务联盟等事项达成了初步意向。

  此次精准对接活动是“京津院校承德行”系列活动之一。近年来,承德市科技局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指导下,精选角度谋划优势产业、骨干企事业单位与京津等地高校、科研院所共建科技成果交流机制,组织了“京津院校承德行”“承德企业进院校”等系列产学研对接活动,取得良好成效,不仅有效提升了区域创新能力,而且推动了创新资源的流动转化,为承德市高端科研人才和团队引进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键词:科技,合作,产学研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