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太燃!冰雪运动让校园操场沸腾起来

2019-11-05 16:43:1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李梦颖)11月4日,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的操场人声鼎沸,欢呼声一片。这里正是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推广项目冰雪进校园的现场。

  陆地冰壶和越野轮滑这种平时体育课上不会出现的素材,刚一拿到操场,就勾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好奇心。很多同学之前从未接触过这些项目,一听说待会教练会现场教学,大家个个跃跃欲试,兴奋不已。

  冰壶是一种集技巧与智慧于一体的运动,比赛中,复杂的得分规则和团队配合,战略部署,都增加了竞技体育的难度和趣味程度。“这是一场打配合的比赛,打的时候,单膝跪地,身体前倾,瞄准靶心,把冰壶放在正前方……”石家庄市轮滑协会教练赵文杰在操场上把陆地冰壶的要领给同学们逐一讲解,让同学们着实领略了一把旱地冰壶的魅力。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推广项目走进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 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梦颖 摄

  在接下来的红黄两队对抗赛中,参赛选手们拼尽全力,团队协作。“很多在第一次推冰壶时,因为力气不够,推不到靶心,第二次推的时候都用尽浑身解数,用手指去瞄靶心,这都是小朋友们进步的地方。”赵文杰教练说。

  每当选手推冰壶时,围观的同学们都为他们加油打气,呐喊助威,笑容洋溢在每个学生的脸上,整个操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冷运动让操场热了起来。“看到同学们参与度这么高,过段时间,我们学校也要采购一些这样的冰雪运动器材,让我们的老师学生都感受一下。”王校长告诉记者。

  相对于传统冰壶运动只能在冰上进行、入门技术要求高、学习周期长等问题,陆地冰壶占地面积小、易于学习和掌握、不受季节影响,只要场地平整光滑,室内外均可随时开展学习、训练、举办比赛。此次活动将这些易普及的冰雪项目带到学生之中,不仅让学生了解了冰雪运动常识,还让他们以后随时随地都可以体验冰雪运动。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推广项目走进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 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梦颖 摄

  “现在的学生们虽然刚刚开始接触冰雪运动,但其实并不晚,只要有兴趣,及时补上,为时未晚。”赵教练的一席话,也解决了很多人的疑问。任何体育项目,只要内心热爱,认同其精神和内涵,才有足够的参与动力,养成终生锻炼的习惯,冰雪运动更是如此。

  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将仅存于电视上“过眼瘾”的活动搬到了体育课上,让同学们增加了对于冰雪运动知识、冬奥会常识的了解,同时也为“体育强国梦”和“中国梦”进一步实现做出了贡献。

关键词: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