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聚焦农交会]河北省品牌农业发展大会:共叙品牌谋发展

2019-11-05 16:43:11 作者:胥文燕 祝雪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会议现场。 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网讯(记者胥文燕 祝雪娟)11月1日,河北省品牌农业发展大会在廊坊市召开,河北省副省长时清霜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以“促进交流,共融发展”为主题,旨在引进先进农业品牌发展理念,为品牌建设主体搭建与品牌机构、品牌专家交流对接的平台。

  会上,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振兴国际智库理事长李志起;华糖云商董事、品牌农业与市场总编辑梁剑进行了精彩演讲。石家庄市、承德市、永清县、邱县、河北绿岭有限公司、黑猫王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做汇报发言。

  品牌就是信誉,就是信用,就是信任。河北省政府副省长时清霜在讲话中表示,要构建以区域公用品牌为引领、企业品牌为支撑、产品品牌为重点的农业品牌发展体系,促进全省农业由数量优势向品牌优势转变。

会议现场。 记者 胥文燕 摄

  “河北太行、燕山、渤海等名山大川和诚义忠厚的人文特点赋予河北农产品独特的人文特征,同时河北拥有多个国内、国际领先的产业集群和强势产业链条,如奶业、面粉及面制品、中药材等;多个特色产业集群及多个国内一线品牌和众多品质生活方式品牌。”梁剑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说。

  “以标准种植,做给农民看;以增加效益,带领农民干。我们以销定产,从粗放型种植向高品质高效益型转变,由盲目性种植生产向集约订单型种植转变,真正达到土地增值,百姓增收。”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黑猫王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金齐的分享发言赢来现场阵阵掌声。

  此外,会上河北省农产品品牌协会、河北省农业品牌创意设计联盟启动了成立仪式,发布了河北品牌农产品的整体形象和传播语——河北农品,百膳冀为先。第二届河北省农业品牌创新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再次发动征集。

关键词:品牌,农交会,发展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