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青竹画材亮相广交会:围墙挡不住芳香

2019-11-06 10:01:23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分享:

  在近日举办的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上,来自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的青竹画材科技有限公司展位人头攒动,国内外的客商络绎不绝。

  此次交易会,青竹画材公司携青竹无甲醛水粉颜料、青竹无甲醛手指画颜料、青竹重彩油画棒等多元化的无甲醛画材产品亮相。参观者对这个公司的无甲醛产品表现出极大兴趣。

  从一个负债累累、濒临破产的颜料厂,到拥有1900多种产品的画材巨头;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手工作坊,到不断引领技术升级的行业翘楚。近年来,青竹画材公司凭借自己的核心产品,不断创新升级新产品,产品远销国内外,2019年销售额预计突破4亿元。

  “产品质量是第一竞争力,2005年我们在行业内首先推出了无甲醛水粉颜料,引领了整个行业的发展。”青竹画材公司营销管理部经理梁春香说。

  水粉颜料添加甲醛会达到防腐的目的,但长期吸入甲醛对人体有极大的危害。历经10年技术攻关,青竹画材公司终于在2005年研制出色彩纯正、环保、无毒的无甲醛水粉颜料。

  “我们也把市场转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今年走访了几个东南亚国家,发展了一批新客户,目前新增客户的订单已达200万元。”青竹画材公司外贸部经理沈培佩说。

  据介绍,今年全年青竹画材公司出口额预计超过4400万元,东南亚市场约占50%,北美市场约占40%,欧洲市场约占10%,出口产品包括丙烯颜料、水粉颜料、水彩颜料、油画棒等。

  在开拓国际市场的同时,青竹画材继续夯实国内市场。目前青竹画材公司的水粉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超过70%。水粉产品的消费群体主要为美术艺考生。

  在青竹博物馆的青竹产品展览区里,除了色彩缤纷的水粉颜料,还有一系列面向儿童、青少年的画材产品,像少儿颜料、彩铅、油画棒等。在做好艺考固定蛋糕的基础上,青竹画材公司还把目光投向了基础教育市场。

  “现在学校重视素质教育,学生从小学就学习绘画,少儿产品最重要的是健康,我们所有的少儿类产品都是以健康为出发点。”青竹画材公司副总经理刘效云说,面向基础教育阶段的画材市场每年至少有3%至5%的增长,青竹的前景十分光明。

关键词:青竹,画材,广交会,油画,故城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