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领略京剧之美”一一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戏曲进校园活动

2019-11-06 13:55:10 作者:周香香 王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弘扬民族文化,展现国粹精华,2019年11月5日下午,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戏曲进校园一一领略“京剧之美”活动在操场举行。

  戏曲是我国民间艺术的瑰宝,是一种无形的历史文化遗产,戏曲,以优美动听的唱腔,丰富多彩的造型,惟妙惟肖的人物形象,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其中,京剧,被称为中国的国粹,是中国和世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它走遍世界各地,是介绍和传播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重要媒介。

  此次活动十六中邀请到了河北省政府文史研究员,河北省直京剧社长陈平老师进行了精彩的讲座。

  活动中,陈平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京剧的地位,特性,流派,脸谱经济常识等,并在现场进行互动,展示了京剧的唱、念名段,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由教育处副主任周香香主持,校长李恩平,书记张国建及全体校级领导加了活动,会后教育处主任王娟做了总结发言,激励同学们热爱优秀传统文化,好好学习,传承经典。

关键词:石家庄,十六中,戏曲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