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培训中心:党建引领专项培训 薄弱专业取得佳绩

2019-11-08 14:43:47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国家电网公司2019年配电自动化专业技能竞赛于11月1日在苏州落幕,公司代表队获团体第七名、优秀组织奖。配电自动化在河北属于薄弱专业,面临着专业水平低、从业人员少的现状,6家供电公司仅石家庄、保定设有配电自动化班组,其他单位均无专职配电自动化运维人员。面对这种不利局面,培训中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党支部、党小组、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勇创佳绩。

  培训中心高度重视配电自动化竞赛,组织各单位专家编制专项培训实施方案,落实承办部室和项目负责人。培训中心将专项培训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在专项培训工作中落实“支部+专项培训项目”的管理模式,按照“统一标准、择优选拔、分类培养、全面提升”的原则,开展专业人才选拔培养。

  为助推专项培训工作高效开展,结合竞赛项目设置等实际情况,成立了以技术技能培训部主任为组长的专项培训党员突击队,协调解决专项培训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问题,为专项培训工作做好全面的服务支撑。

  在配电自动化专项培训过程,建立以党员为主体的问题攻关小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遇到问题、难题,党员带头以身作则,不解决问题誓不罢休,针对配电主站、终端出现的一道道难题,在党小组的攻关下,全部迎刃而解。在培训过程中,上到培训中心党委,下至技术技能培训部党支部、配电自动化专项培训党小组,时刻关注专项培训团队教练、选手思想状况,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通过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激发专项培训团队奋勇拼搏、力争上游的工作激情。

  技术技能培训部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总结经验,继续探索党建引领与专项培训结合的课题,发挥党组织及党员的先锋作用,快速提升专项培训团队的凝聚力,为公司培养急缺的专业骨干力量做出更大的贡献。(陈长金)

关键词:培训中心,专项培训,党建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