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最是河北助农季第二期|25000斤永年土豆被认购一空
爱心助农我们在路上!

2019-11-09 14:37:42 作者:杨晓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杨晓)11月4日一早,一辆贴有“最是河北助农季”红色条幅,从邯郸永年出发载满25000斤土豆的大货车驶进石家庄,经过爱心企业代表及志愿者现场认购、分拣、装车,一上午的时间,所有土豆被认购一空。

  爱心志愿者帮助分拣土豆。

  种植户介绍土豆生产种植情况。

  西河庄乡是邯郸市永年区种植蔬菜面积最多的乡镇之一,是远近闻名的蔬菜产区,土豆种植户优选品种中薯5号产量高,加上合理的技术管理,收获的土豆个头大、薯形好看,表皮薄而光滑、芽眼浅而少、肉质细腻脆嫩,口感极佳。在科学种植下,今年土豆长势喜人,春季头茬迎来大丰收,质量上乘,价格合适,非常抢手。入秋以来,二茬土豆又获丰收,质量不愁,唯一困扰他们的是,无公害种植意味着在土豆生长的各环节都需要比一般种植更高的成本。现在北方秋土豆大量上市,市场竞争激烈,虽有好产品,却卖不上好价格,销售利润并不乐观。

最河北平台发起“最是河北助农季——土豆进城”公益活动。

  长城新媒体集团最河北平台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被奋斗的西河庄人深深打动,对西河庄人的坚持深感敬佩。扶贫助农不是简单的帮卖,更不是把劣质产品卖给消费者,只有帮助农民做好产业、做好产品,才能获得市场的认可,走上一条能够持续致富的道路。经过实地探访,综合考量,最河北平台决定发起“最是河北助农季——土豆进城”公益活动,借助平台的优势,为西河庄乡农户和全省商家之间建立清晰的产销对接渠道,帮助种植户增收。

  河北省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俞静(左一)同记者合影。

  各爱心企业和机构在看到活动报道之后,纷纷表示要伸出援手,帮助种植户们。河北省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得知情况后,发动联系会员餐饮企业开展团购活动,众多爱心企业加入到活动中来。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俞静说到:“扶贫助农是我们每个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通过这样的活动,既能帮助农户增收,又能带动会员企业加入进来到扶贫活动中来,尽自己的一份力,感到非常值得!”

  阿上阿上餐饮连锁机构董事长张智铭(左一)同记者合影。

  爱心企业阿上阿上餐饮连锁机构此次采购了2000斤土豆,董事长张智铭说:“我们企业成立八年多以来,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通过河北省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得知此次最是河北助农季活动之后,我们企业积极参与进来,通过大家的举手之劳能够帮助到永年的土豆种植户们,我们感到非常开心,今后也会参加更多这样的活动!”

关键词:最是河北助农季,土豆,认购,爱心助农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