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广宗县税务局加强组织部署
确保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见成效

2019-11-18 10:14:56 作者: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马小品)广宗县税务局高度重视土地增值税管理和项目清算工作,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宣传辅导、规范管理等一系列举措不断规范房地产行业管理,提升土地增值税管理水平。

  机构设置到位。结合征管实际,统筹谋划部署,及时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主管局长任副组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土地增值税管理和清算领导小组,并制定《广宗县税务局土地增值税清算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职责分工,完善推进措施。

  沟通协作到位。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建立与财政、国土、住建、规划等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和信息交换制度,加强信息资源共享,掌握开发经营第一手资料,摸清土地转让、房地产开发、销售情况,准确掌握房地产项目的开工日期、竣工验收日期、销售日期以及可售面积、未售面积、未售房型等情况.

  税源管理到位。成立房地产项目调查小组,从加强税源管理基础工作入手,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新售和在售项目进行全面摸底,逐户跟踪管理,并建立《房地产开发项目管理台账》,及时掌握房地产企业实际经营状况,对房地产工程的开工、进度、完工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确保开发企业在售项目土地增值税预征到位,从源头上防止税款流失。

关键词:广宗县,税务局,税收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