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茶博会上扶贫热!沙里把村的金莲花茶火了!

2019-11-18 10:48:23 作者:张艺萌 刘澜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 刘澜澜)“再给我包10盒金丝黄菊”“太行山龙井来一套”……在2019第七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的现场,扶贫茶展区吸引了许多参观者的目光。

  “我们的产品很受欢迎,这次来主要带了可以消炎止渴、清喉利咽的金莲花茶,两天时间已经卖出去了一半。”河北省商务厅驻围场县棋盘山镇沙里把村的扶贫工作人员王亚梅热情地向记者介绍带来的扶贫茶。“今年茶博会的金莲花,是纯天然高品质!”

  扶贫茶展区的沙里把村金莲花茶吸引了许多参观者的目光。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沙里把村位于围场县棋盘山镇北部6公里,是棋盘山镇5个贫困村中唯一的深度贫困村。针对村里的条件,经过多方论证,2017年,扶贫工作队整修了一部分河滩废弃地试种了40亩金莲花,建设了金莲花产业示范基地。

  “今年,驻村工作队积极引导本村种植能手带领贫困户,对金莲花从灌溉、锄草、采摘、烘干、分装等全流程实施精细化管理。”王亚梅说:“村里还引进新型智能空气能热泵烘干设备,提升金莲花烘干效率和品质,引进知名花茶企业对村民进行技术指导,积极争取生态环境部对金莲花基地的土壤和水质进行严格检测,产出纯天然高品质的金莲花茶。”

  “今年的采花季,村里共收获金莲花干花示300多斤,花籽100多斤呢!”据王亚梅介绍,驻村工作队此次来参加河北茶博会,就是为了借助高规格的行业展会平台扩大沙里把金莲花等农特茶品的知名度。“除了金莲花茶,我们还带来了村里的野生榛子、野生蘑菇等农特产品,都是纯天然的有机产品。还有就是我们村民散养的柴鸡所产的柴鸡蛋,鸡蛋色泽金黄,蛋黄富有弹性,口感非常好。让消费者找回小时候吃柴鸡蛋的那种感觉。”

  参观者正在扶贫茶展区了解灵寿县展翼茶业带来的太行龙井。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本届茶博会扶贫茶展区除了沙里把村的扶贫产品还有灵寿县展翼茶业带来的太行龙井、邢台巨鹿县陶菊农业带来的金丝皇菊、蒲公英茶等。

  扶贫茶展区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借助茶博会的平台,希望有更多的人能了解和关注村里的扶贫茶,同时通过和其它企业交流,学习其它企业优秀的管理和经营方式,帮助村里更好地发展产业让村里的优质农产品走出去,百姓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

  “今天来茶博会逛了一圈,整个会场茶香四溢。刚在扶贫茶展区给孩子买了金丝黄菊、金莲花茶,茶花泡出来好看,气味醇香,孩子应该很喜欢喝。”石家庄市民王女士说:“看到咱河北有这么多优秀的扶贫茶产业,心里挺开心,希望企业能越做越好。”

关键词:扶贫,茶博会,沙里把村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