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全省科技创新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举办 徐建培副省长出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

2019-11-21 10:35:0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2019年11月19日,全省科技创新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徐建培副省长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科技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市、部分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科技部门负责同志,雄安新区改发局负责同志,省科技厅机关处室、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约200人参加开班式。

  徐建培副省长在动员讲话中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刻解读。他指出,全会作出《决定》,把党治国理政实践经验和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成果融为一体,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把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作出重大部署,为新时代科技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他强调,举办本次研讨班,一是提升市县广大干部政治素质的重要要求,市县领导干部和科技管理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作为市县政府部门的自觉行动;二是提升广大科技管理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要求,全省科技部门要主动适应经济转型发展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大需求,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加快提升推动科技创新的能力和本领,推动区域产业自主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要求,全省科技部门要深入研究分析当前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抓住主要矛盾和问题,着力解决全省科技工作“上热、中温、下冷”和某些地方对科技工作“说起来重要、干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问题,牢牢把握科技工作正确方向,切实增强做好科技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他要求,各位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多思考、多交流、多总结,把课堂学习与分析研究本地区本部门科技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切实提高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郭玉明主持开班式。他指出,徐建培副省长的讲话,既是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一次集中解读和宣讲,也是对研讨班各位学员的具体要求。全省科技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把中央和省委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共同推动我省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本次研讨班由省科技厅、省委组织部共同举办,列入省委组织部2019年主体班次教学计划,为期4天。旨在组织全省市、县政府和科技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落实,着力提升全省市县政府领导同志和科技系统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管理水平。

  研讨班举办过程中,省科技厅将充分发挥全省科技创新辅导团的作用,由省科技厅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授课。讲解内容紧密结合市县科技管理工作需求,围绕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科技金融创新、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等方面,解读重大科技工作安排部署和重大科技创新政策,更新市县政府领导同志创新理念,提升县域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部门综合业务能力。

关键词:科技创新,科技成果,政策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