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家校携手 静待花开---16中学家长会

2019-11-25 10:24:09 作者:樊雪静 蔡青海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11月22日下午,十六中学迎来了一批尊贵的客人—学生家长。家校沟通与合作更有利于学生的身心发展。这是在期中考试之后,我校例行召开的家长会。家长们的到来,使学校更加热闹和温暖起来。

  早到的家长们很多并没有急着进教室,而是参观学校环境,认真观看中厅的LED屏上播放的优秀学生的介绍,然后到孩子班级,班主任和服务的学生早早的等在教室门口,家长们签到进入教室,前黑板上书写着欢迎家长以及期望家校合作、展望学生未来的激励人心的语言。后黑板上有学生期中考试情况和班级活动的各种介绍。桌子上有各科试卷和学生的作业本,以供家长了解孩子的具体情况。

  2:10,家长会正式开始。首先由教学处王月平主任就本次期中考试的工作及成绩对家长进行了通报,并表扬了这次考试中成绩优异的同学,感谢家长们对学校工作的配合,并向家长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家长们根据孩子的成绩及时查漏补缺,加强和学校的沟通,及时提出宝贵意见,为今后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

  随后,教学处副主任樊雪静向家长们宣传了国家资助学生的相关政策并下发了调查表进行统计。

  接着,班主任们闪亮登场,就班级具体情况和家长们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各班家长会形式多样,有的班主任在讲台上沿袭传统,认真给家长们讲解;有的班由学生代表发言,有的请家长代表介绍经验……

  在家长会进行中,蔡青海副校长和王月平主任、樊雪静副主任进行了各班的巡视,对各班的家长会情况予以了肯定和赞扬。

关键词:十六中,教师,成绩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