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我省在2019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9-11-27 10:38:3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日前,2019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长沙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河北省分别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优胜奖3项,我省作为区域赛组织方获得优秀组织奖。此外,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六研究院四十六所合作完成的“实现FAST中心孔五块反射面板快速收放”项目获得一等奖。

  本次大赛以“创新创业,方法先行”为主题,是“中国创新方法大赛”举办的第二届,由中国科协、科技部、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发动组织了1186个企业的2037个参赛队(项目)报名参赛。经区域赛选拔后,评选出200支代表队(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河北省创新方法大赛于10月22至23日举办,在进入决赛的48个项目中推选出8个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

  通过本次创新方法大赛,进一步展示了我省创新方法工作取得的优秀成果,交流了实践经验,激发和引导科技人员将创新方法与基层的创新实践紧密结合,启发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质量,助力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创新,大赛,科技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