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省举办2019年“三支一扶”人员脱贫攻坚专项培训班

2019-11-28 09:44:14 作者:段维佳 陈晶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段维佳 通讯员陈晶)为建立健全“三支一扶”人员教育培训制度,切实加强“三支一扶”人员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三支一扶”人员服务基层工作能力水平,11月27日,2019年河北省“三支一扶”人员脱贫攻坚专项培训班在石家庄正式开班。

2019年河北省“三支一扶”人员脱贫攻坚专项培训班开班式。

  省人社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表示,我省“三支一扶”计划自2006年开始实施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人社厅牵头实施,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精神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积极构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的长效机制,制定出台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优惠政策,在全省形成了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政策保障机制和良好社会氛围,为服务期满志愿者扩宽了就业渠道,畅通了就业出口。

开班仪式上,学员们认真听讲。

  作为往期参培学员代表,石家庄市行唐县“三支一扶”志愿者赵伟佳从思想洗礼、授课内容专业性与多样化三方面,讲述了自己去年参加培训班的学习感受。石家庄市赞皇县“三支一扶”志愿者李靖代表所有参训学员发言,表示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积极发挥自身所学,扎实做好基层工作,服务群众。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7天,课程分为课堂教学与现场参观,包括就业创业方面的政策宣讲、基层工作技巧详解、创业典型讲述心路历程,以及脱贫攻坚、爱国主义教育现场教学等活动。培训班以提升志愿者服务基层能力为出发点,确保参培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更好地为基层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关键词:三支一扶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