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微视频】河北省阜平县北果园村党支部书记为香菇代言

2019-11-28 09:44:19 作者:陈雨松 刘飞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北果园村位于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北果园乡境内,地处太行深处。阜平县不仅是著名的红色革命老区,还被誉为太行山系“最绿的地区”,因此丰富的林木资源和山中温凉的气候,为北果园村的菌菇种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菌菇大棚。

  “经过几年的发展,现在在北果园村有321座食用菌大棚,其中多数种植的是香菇。考虑到建设大棚及后续生产所需费用较大,县政府又协调支持农户贴息贷款政策,按照‘政府+银行+企业+基地+农户+保险’的模式,统一了建棚、品种、技术、品牌等,确保香菇品质的稳定”,北果园村党支部书记贾明贵说。

阜平香菇。

  在香菇大棚中,记者看到许多村民在忙碌着采摘,这里的香菇个儿大、肉厚紧实、色泽光亮、飘香四溢,看着十分诱人。村民告诉记者,这里的每一个香菇从制棒、接种、养菌、脱袋、出菇,都是经过他们细心呵护的,香菇就是他们的“脱贫伞”。

  阜平香菇,美味健康,回味悠长,“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到这里,品尝这份从深山飘出来的味道!”,贾书记满脸笑容的说。

图:李全提供

关键词:阜平,香菇,脱贫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