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肥乡区:危房改造惠民生 圆了百姓“安居梦”

2019-11-28 09:44:07 作者:绳悦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绳悦)为有效改善贫困家庭居住环境,让困难群众真正得到实惠,肥乡区以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为契机,坚持把解决困难群众安居问题作为一项解民忧、惠民生的重要工程来抓,全力推动危房改造工作落实,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之情。

  肥乡镇南西落堡村村民李书海,膝下无儿无女,一个人生活,由于肢体残疾,家庭生活拮据,一年前还居住在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建设的老房子内,不仅漏雨,还存在随时倒塌的危险。今年年初,区住建部门为李书海翻盖了一处面积40平米的砖混房,住进新房后,李书海过上了幸福如意的新生活。

  “原先房子漏水不能住了,去年危房改造重新改了改,比以前强多了,这都是政府补贴钱给咱改造的。”李书海高兴地说。

  在南西落堡村,享受到危房改造工程实惠的还有五保户李章林,今年9月份,政府投资2.41万元为他建设了崭新的砖混结构三间房,搬进新房后,李章林的生活一天比一天过得惬意和幸福。“这个新房子,住的心里暖乎,干劲儿也大,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过上幸福的生活”。

  围绕脱贫攻坚主线,肥乡区坚持把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作为改善民生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成立了以主管区长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同时加大对政策的宣传力度,印刷了两万多份的宣传材料,进村入户进行宣传,力争将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一个个小家的变化,有效改善了农村贫困群众生活居住环境,圆了百姓“安居梦”。

  区住建局负责人杨晓光说,目前对全区69712户房屋进行了全面的鉴定,同时对四类人员12678户房屋鉴定的报告在明显位置已张贴公示,今年2019年政府投资了300余万元,对136户危房进行了全面改造,现在已全部完工,群众全部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屋。

关键词:危房改造,肥乡,脱贫攻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