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正定首届冰雪运动会拉开帷幕
系列赛——轮滑冰球赛开赛

2019-11-29 17:08:28 作者:郝艳红 王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 王伟)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实现“到2022年河北省参与冰雪运动人次达到3000万人”的目标,11月24日,正定首届冰雪运动会系列赛——轮滑冰球赛在正定雪狼轮滑冰球馆成功举办,正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涛、副县长赵军会出席了开幕式。活跃在石家庄市的4支少儿轮滑冰球队50多名运动选手进行了单循环比赛,最后真定雪狼轮滑冰球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轮滑冰球赛比赛现场。王伟 摄

  本次赛事由正定县人民政府主办,正定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和县教育局承办,石家庄金色轮滑潜能俱乐部、石家庄创赢石门狼俱乐部、真定雪狼轮滑冰球队、正定逐梦冰雪轮滑俱乐部共4支轮滑冰球队参加了比赛。来自正定县柏棠中学500余名学生和轮滑队员家长来到现场观看比赛,并给参赛运动员呐喊助威。每名轮滑冰球队员都有家长陪伴,实现了小手拉大手的理想场面。

准备上场的小运动员们。王伟 摄
准备上场的小运动员们。王伟 摄
家长们在场外为小选手们加油助威。王伟 摄

  据了解,去年,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创新冰雪运动发展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提出石家庄将以打造冰雪运动强市为总目标,以实现500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为基础,走出一条冰雪运动创新发展之路。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正定县以首届冰雪运动会为契机,紧抓青少年群体,通过“小手拉大手”等,积极推动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向着省市下达的正定县25万人上冰雪的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参赛人员合影留念。王伟 摄
参赛人员合影留念。王伟 摄

  目前,正定县冰雪运动会已经拉开序幕,在这个冬季,还将陆续举办真冰、仿真冰、冰壶、雪上项目等冰雪运动系列赛,更多精彩值得期待。

关键词:正定,冰雪运动好,轮滑,冰球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