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乐仁堂举办中医药养生文化节

2019-11-29 17:29:37 作者:白忠燕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白忠燕)探索乐仁堂的前世今生,领略中医药文化魅力,11月22日至26日,由国药河北乐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举办的国药乐仁堂第六届中医药养生文化节在石家庄乐仁堂总店举行。活动期间,品尝养生菜品、养生茶饮,举行老中医现场义诊,乐仁堂的中药专家、老药工现场为大家讲解药材的药理药性、中药养生知识,并鉴别市民的家藏中药,丰富多彩的活动深受市民欢迎。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石家庄乐仁堂衍生于北京同仁堂,由乐家老铺传人乐佑申先生于1935年在石家庄大桥街146号开设创办,是石家庄历史上创办较早的中药店。经营各种丸散膏丹汤剂饮片,配方独特、工艺精湛。乐仁堂始终恪守“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的企业祖训,秉承“乐施仁爱,济世健民”的企业精神,处处彰显了“药香一味,匠心百年”的文化传承。文化节上还展示了乐仁堂收藏的铜捣罐、铜药锅、铁药碾,民国时期的药品说明书、本草纲目古本,鹿茸、羚羊角等众多的中医药相关器具、制药工具、中医药典籍、名贵中药材、中草药标本等。

关键词:乐仁堂,中医药,养生文化节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