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以赛代评 衡水市100万元创新创业大赛奖励资金促优秀项目落地转化

2019-12-02 09:53:15 作者:李代姣 王国建 来源: 长城网

  活动现场。衡水市科学技术局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 通讯员 王国建)11月29日,首届衡水市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衡水中科衡发动力装备有限公司的“固相增材高强度紧凑式换热器”项目摘得决赛桂冠。

  本届大赛以“创新创业创造,聚智聚力聚势”为主题,紧扣时代脉搏和衡水市目标追求及产业发展需要。大赛由衡水市科技局会同衡水市财政局、衡水市市教育局、衡水市市网信办、衡水市市工商联等部门共同举办,自5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参赛企业和团队达198家,涵盖衡水市各县区,还吸引了北京、天津等十几个外省市的21个项目参赛。

  本届大赛历时7个月,经报名、资格审查、初赛、复赛和公示等环节,公开选拔,逐级遴选,总计有67支队伍、近300人参加了面对面答辩,入围河北省行业赛的项目取得省赛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9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据悉,衡水创新创业大赛充分发挥价值发现、培训辅导和融资对接功能,助推科技企业和创新团队快速成长,助力优质创业项目加快落地。为进一步做好大赛优秀项目的奖励和服务,衡水市科技局用于创新创业大赛的奖励达100万元,通过以赛代评方式,加大促进优秀项目落地转化力度。

关键词:创新创业,大赛,科技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