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河北省“三深化三提升”创业就业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廊坊举行

2019-12-02 09:53:15 作者:解楚楚 费斌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解楚楚 通讯员费斌)11月28日至29日,以“汇聚提升活力、澎湃创业活力”为主题的河北省“三深化三提升”创业就业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廊坊市举行。

  本次展示交流活动共分8个展区115个项目,包括中心展区,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成果展区,石家庄、唐山、廊坊市创业就业成果展区,其他各市创业就业成果展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成果展区和退役军人创业孵化服务展区。这次展示交流活动是我省创业就业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现。

  科技含量高。本次活动展示项目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大气污染治理、脱贫攻坚等重大项目深入实施,发挥就业政策扶持优势,将物联网、3D打印技术、人机协作机器人、智能家居、裸眼全息显示、高密度相变储能电采暖等先进技术运用于创业领域,增强新业态、新经济、新产品对就业创业的拉动作用,拓宽了就业新空间。

  特色产品多。本次活动参展项目将我省特色产业和文化传承工艺经过创新发展与新技术结合,文化内涵丰富,地方特色明显。活动现场,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的曲阳定瓷展示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定瓷烧制技艺”,国内首个万亩引智香料植物园——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将产品原料与大数据节约水资源、农业、生态相结合等。

  参与群体广。本次参与活动的创业者,涵盖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返乡创业人员等重点群体。

  带动就业好。截至目前,全省创业就业孵化基地达到453个,带动就业8.73万人。到10月底,全省城镇新增就业87.06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6.19万人,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0.96万人,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2.42%、109.11%、109.6%,均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关键词:创新创业,京津冀协同发展,交流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