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廊坊市科技局科技招商对接会成功举办

2019-12-02 09:53:15 作者: 来源: 廊坊市科技局

  2019年11月26日,由廊坊市科技局与中科院过程所和中科廊坊过程工程研究院联合主办的“院地科技合作暨廊坊科技招商对接会”在中科廊坊过程工程研究院成功举行。中科院过程所、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察研究所、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的10余位科研骨干和该市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省级以上高新区科技管理部门及20余家企业参加了此次对接会,达成了10余项合作意向。

  在对接会上,中科院过程所、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察研究所、北华航天工业学院重点推介了包括“绿煤基甲基丙烯酸甲酯(MMA)清洁工艺”“牙科玻璃陶瓷材料及产业化应用”“地球化学大数据在绿色产业发展中的应用示范”“航天飞行器捷联惯导柔性测试技术与装备研发”“农业资源遥感监测与分析平台”等10余项具有产业化前景的高技术项目成果,华夏幸福(固安)产业港投资有限公司、廊坊宏泰科技成果孵化器、廊坊科技企业孵化器负责人介绍孵化器运营及项目承接有关情况。会上,市科技局印发了一批符合廊坊市产业发展定位的尖端共性技术成果和技术需求目录。对接交流后,参会科技管理部门和企业还参观了中科廊坊过程工程研究院科技成果展厅、煤热解中试试验平台、生物资源炼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使与会企业对中科廊坊过程工程研究院的研究内容和水平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了解。

  此次活动,以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进一步拓展廊坊市与高校院所科技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建立院地科技合作长效联络机制为出发点,旨在通过这种小范围、小规模、高效率的交流方式,搭建协同创新平台,加速前沿科技成果在廊坊市孵化转化产业化,为廊坊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通过对接,与会企业代表就企业在技术升级、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参会高校院所与廊坊市各级科技管理部门建立了联络机制,中科院过程所近期将组织专家赴各县有技术需求的企业进行实地指导,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帮助。

关键词:科技,京津冀协同发展,合作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