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乡村振兴]服务电能替代客户 电烤箱“烤”出致富路

2019-12-04 08:29:00 作者:刘志勇 来源: 新乐市供电公司
分享:

  “自从实施电烤药材以后,我厂成本降低,效率提高,品质药材产能进一步增大,经济效益明显提升,今天你们又亲自上门检查线路、设备运行情况,服务真是走心了,我以后定给你们多做宣传!”新乐绿源中药材合作社的李经理满怀感激地说道。

  新乐地处华北太行山东麓平原,自古以来是传统农业大县。近年,随着农业种植结构调整,越来越多的农户组成合作社,种起了药材。就在两个多月前,位于新乐同常店村的新乐绿源中药材合作社仍旧使用传统的煤锅炉设备加工烘烤中药材,车间里烟煤污染高、排放大、能耗高,劳动力强度大,温度精度不易控制,经常影响药材的品质,这可愁怀了合作社的乡亲们。了解情况后,国网新乐市供电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奔赴该合作社进行咨询服务,并向客户宣传电能替代新理念、新技术及优点。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新乐绿源中药材合作社于今年9月份对传统药材烘烤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电烤箱”代替了原来的“煤锅炉”。期间,国网新乐市供电公司多次派人对改造的设备提供专业的用电咨询和指导,协助客户如期完成项目,保障设备按时投产。自从用上“电烤箱”,该合作社尝到了甜头,不但企业能耗减少降低了成本,而且还降低了大气污染排放,不用因环保停工了。目前,该合作社生产的中药材远销深圳、日本、韩国等地,极大的推动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这只是近年来国网新乐市供电公司服务乡村经济的一个缩影。自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为充分发挥电网基础作用,更好地推动乡村电气化,促进乡村能源生产和消费升级,国网新乐市供电公司依托当地产业结构特点,大力实施“乡村振兴 电力先行”战略,重点在实施乡村电气化基础提升工程、乡村产业转型助力工程、乡村供电服务优化方面下足功夫,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推广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特别是近些年,随着国家大气污染防治级别提升,国网新乐市供电公司大力实施电能替代发展战略,多渠道向用户推广能源消费新模式,为用户开辟“绿色通道”,重点针对电能替代企业,建立“一对一”客户登记造册,技术人员定期回访客户,检查线路及设备运行情况,及时消除隐患,让客户实实在在感受到电能替代服务和带来的效益,实现电能替代工程从业扩报装到送电全过程“一站式”服务,促进产业升级,助力环境美化,实现社会与企业效益双赢。

关键词:电能|,致富路,新乐市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